春运首周广东多口岸迎出入境客流高峰

发布时间:2024-04-25 22:47:50 来源: sp20240425

   中新社 广州2月2日电 (记者 王坚)记者2日从深圳边检总站、广州边检总站获悉,2024年春运首周(1月26日至2月1日),广东省广州市、深圳市等地迎来了出入境客流高峰。

  深圳边检总站介绍,春运首周,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超457万人次。深圳机场还新近开通了至札幌、芽庄、开罗三条直飞航线,并加密多条国际客运航线。

  广州边检总站介绍,春运首周,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超26万人次,同比增长351.3%,出入境航班1864架次,出入境船舶1241艘次。

  春运首周,琶洲港澳客运口岸、南沙港客运口岸等海港口岸的出入境客流也迎来增长,每天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过万人次,以入境返乡和出境港澳为主,预计春运期间出入境人员还将持续增长。

  此外,据东莞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,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客船是开往香港国际机场的,春节前是该码头出入境旅客的高峰期,其客流主要是台胞和出游的内地旅客。(完) 【编辑:田博群】